归元寺将启用人脸识别安保系统
2017-01-20 08:2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爽通讯员汪洋刘晶晶曾建)昨日,汉阳区出台春节期间归元寺周边管制方案,归元寺夜间不开放,多条路段实施管制,安保措施也更加严格。相关部门提醒,尽量绿色出行,敬香期间遵守秩序。

根据往年客流量预测,今年春节正月初一到十五期间,日均客流量将达到10万人次,初一和初五两个高峰日,客流量将达50万—60万人次。同时,地铁6号线的开通预计带来更多客流。

结合归元寺周边地理环境,为最大限度提供安全保障,今年春节期间归元寺夜间不对外开放,敬香时间为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每日6:00至18:00开放。初一和初五两天,归元寺门外固定售票点停止售票。在归元寺路汉阳市政集团公司旧址、钟家村小学、归元寺奇石馆、宏阳大厦设立4个临时售票点;其他时间恢复在归元寺大门处售票。

西桥路、翠微路、归元寺路全面禁止销售香纸、烟花爆竹、香烛及天灯等易燃物品。需要购买敬香用品的市民可去汉阳大道归元寺路路口、汉阳大道西桥路路口、鹦鹉大道翠微路路口设立的香火临时售卖点,但临时售卖点不销售烟花爆竹、高香、蜡烛、天灯、氢气球等商品。

除夕20时至正月初一18时、初四20时至初五18时,归元寺路、翠微路、西桥路、朝阳路、归元寺南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初二、初三、初四、初六7时至17时,归元寺路(汉阳大道至归元寺南路)、翠微路(西桥路至归元寺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交管部门提示:归元寺周边只有约1600个开放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敬香者需求,最佳出行方式还是公共交通。

高科技设备将助力今年的归元寺周边安保工作。除了归元寺大门口设置的4台X光机和10个安检门外,还有最新人脸识别系统,能对进入归元寺的游客实时扫描,同时在犯罪嫌疑人、精神病暴力史患者、吸毒史人员资料库中进行比对,发现吻合者将立即发出警报。在归元寺内5万平方米敬香区,最新的360度视频监控系统会覆盖整个区域。

归元寺文明敬香活动安全管理办公室提醒市民,禁止在寺院外及周边道路上焚烧香蜡,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对违规燃放者和违规烧香损毁公共设施者,将依法处理。倡导文明敬香,三支线香礼佛,严禁将高香、捆香、黄纸、蜡烛、天灯、氢气球等危险物品带入寺内,以免引发危险。请游客、香客按分流指示牌入寺,到指定区域敬香,沿指定线路出入。

大年初一、初五交通管制区域游客香客进出归元寺示意图职文胜制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