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E30 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7-01-20 08:2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智)日前,省科技厅公布2016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东风汽车公司申报的《东风风神E30系列纯电动轿车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一等奖。这是东风汽车公司多年来深耕新能源汽车取得的又一新成果,也是2016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中唯一一个汽车领域一等奖。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新能源汽车总工程师王云中昨日介绍,东风风神E30具有轻量化车身、高效动力总成、自主开发控制系统、电动附件等四大特点,是东风汽车公司在“十二五”期间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段正澄任组长的鉴定委员会给予东风风神E30项目高度评价。鉴定专家组认为,东风风神E30项目已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重要成果,并形成了电动轿车设计与制造领域的多项国家或行业标准,项目产品已产业化,实现了批量生产与销售,用户反映良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提高我国新能源汽车自主设计与制造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东风风神E30项目共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87项,东风汽车公司专有技术8项。经第三方科技成果技术鉴定,东风风神E30项目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