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姑娘在家乡工作两年后辞职来汉
2017-02-19 05:44: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陈诚

世上最动人的情话

是回武汉

@圆圆:武汉,一旦接触,就再也不愿离开。世上最动人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回武汉。

@双眼皮短发:爱武汉的包容,爱武汉的热情,爱武汉的直率,爱武汉的讲义气!

@All-about-Copper:爱武汉,就是爱武汉的大江大河。爱武汉,就是爱武汉的山山水水。魂为水牵引,梦为水歌吟。魂牵梦萦的魅力之城,这就是我的爱。

@罗小尼姑:喜欢武汉的广,缓,稳,不急不躁。在这个有温度的城市遇见了很多有温度的人。

@我不是太阳:喜欢武汉的交通方便,喜欢武汉的美食,喜欢武汉的人。

(记者蔡欣星整理)

网友留言

“武汉是个朝气蓬勃的城市,不仅发展前景和机会更多,对年轻人也充满了人情味。”“85后”王晶是个山东姑娘,4年前辞掉家乡的工作毅然来汉发展,就职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如今在汉买房准备成家。

王晶在华中科技大学读研究生,毕业后回到离家近的青岛一家电子企业工作。工作两年多,她发现武汉的城市发展前景更好,“不仅城市年轻人多,而且朝阳产业在武汉发展迅速,高科技产业和服务业齐头并进,对刚毕业的大学生职业规划更有利”。王晶说,正好赶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成立招人,她毫不犹豫地辞职,经过选拔最终获得了来武汉发展的机会。

“来到武汉又有了新的感受,这里除了发展前景好,城市也很有人情味,工作氛围也好。”

王晶介绍,她所在的企业基本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都住进了政府专门为年轻人设立的青年公寓,“减轻了租房压力,生活得安心舒适”。

单位还专门设立了舞蹈、徒步、篮球等多种协会组织。“建一个健身房,都会设立意见箱征询我们的想法。”王晶说,年轻人前卫、想法多,很多事都能得到领导和单位的积极回应。此外,单位经常举办各种培训、学习活动,让员工有充足的进步空间。

“武汉这几年发展翻天覆地,到处都充满了勃勃生机,看到武汉‘两会’对未来几年的规划、国家对武汉的重视,我更坚定了在这里安居乐业的信心。”王晶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一个女生远离家乡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人生发展还是要看城市发展的空间,父母对她的想法也很支持。

王晶在武汉的工作单位本人供图

参与方式:

长江日报全媒体平台面向大学生(包括选择留在武汉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征集爱上武汉的100个理由。请在长江日报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长江日报最武汉微信公众号留言,或者直接发送到邮箱cjrb027@qq.com,说出你的武汉故事与爱上武汉的理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