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人遗憾颗粒无收
2017-02-20 07:1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万旭明)昨日,第67届柏林电影节颁出奖项。一反柏林对社会题材、政治元素、边缘人群的偏好,来自匈牙利的“小清新”作品《肉与灵》捧得最佳影片金熊奖。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国产动画片《好极了》,及主演日本导演作品《龙先生》的张震均未能获奖。

柏林电影节一贯给人以偏好政治、社会题材的印象,本次主竞赛单元入围作品中也不乏对叙利亚难民在欧洲生存状态的关注、对人性冲突的描写,却意外地都没有得到评审团青睐。最终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大奖的是匈牙利女性导演伊尔迪科·茵叶蒂的作品《肉与灵》,其灵感来自于一首匈牙利诗歌,影片也的确充满诗意,带有强烈东欧特色,对爱情进行了独特的探讨。

本届柏林电影节上,中国电影仅有一部动画片《好极了》入围主竞赛单元。此前首映后,因其独特的画风、多线叙事的结构,被赞为“动画片中的昆汀·塔伦蒂诺”,导演刘健也被认为是与动画大师今敏最为相似的动画人。在演员方面,张震因主演了日本导演萨布的作品《龙先生》有份角逐最佳男主角奖项。但很遗憾,他们均未能最终捧得奖杯。不过,在新生代单元中,80后女性导演黄骥与日本导演大塚龙治联合执导的作品《笨鸟》最终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影片讲述了一个湖南小镇里16岁留守少女独立生活、独自面对青春期困惑的故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