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者的开放姿态让我慢慢放松
2017-02-21 09:36: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耿愿

手记>>>

19日下午,我临时接到报社通知,准备干一件大事,要去市政府直播。

做记者很多年,但做直播还是新兵,也未跑过党政战线,更何况是去庄严肃穆的市政府直播,警卫会不会让我们进门,工作人员会不会接受随机采访,让人没法不紧张。但我也有种莫名的兴奋,这种尝试在全国来说都是少见。

昨日上午8时10分,直播从市政府大院门口开始。正值上班高峰期,我们在大厅入口处采访路过者,无意中“堵”到来参加市政府常务会的江夏区区长张利与青山区区长刘栿堂。虽然脚步匆匆,但他们仍耐心接受了采访。在电梯里偶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正才,面对我们递上的话筒,他微笑着一一回答,还鼓励我们直播把政府工作人员都“盯紧”一点。之后,直播团队在另外两栋办公楼内上上下下“突击敲门”,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面对这种突然造访,并未回避或者不悦,有的人边在电脑前忙边接受采访,有的人正准备开会为我们暂时停下脚步。面对直播,他们显示出一种开放的姿态。

“现在还提什么‘打算’,现在是‘落实’的问题”“一天的行程都排满了”“时间很紧,我们从大年初六就开始忙了”,接受随机采访时,两位区长快速有力的回答,一下子把我们的干劲也提了起来。受访工作人员忙碌而有序的样子,谈起工作时的有条不紊,也让我心中的犹疑转化为踏实。有位采访对象刚面对镜头时相当紧张局促,但谈起工作,他就立刻找回自信从容。奇特的是,我的紧张感也跟着他一起,在这种新奇的体验中渐渐消退。

不知道我们的下一次直播镜头会投向哪一座办公楼,会走进哪个大家意想不到的地方,但我知道,机关干部们肯定会对直播越来越习惯,会越来越自然地通过直播展示他们的工作日常,长江日报的全媒体化尝试也肯定会不断推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