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带来污染物逗留4小时即离开
2017-02-21 09: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于海涛)昨日,强劲的北风裹挟着冷空气和污染物南下,武汉空气质量如同坐上“滑滑梯”,从轻度污染一路直接下滑至重度污染。好在污染物只花了4小时便离开,空气质量再度好转。市环保部门预计,今起空气质量将达到良。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受本地大气扩散条件不佳影响,城区空气质量指数自19日20时开始缓慢上升,20日5时转为中度污染,6时起我市偏北风力明显增强,受北方污染传输影响,木兰湖、黄陂云雾山等北部站点的颗粒物浓度上升速度较快。9时城区空气质量快速转差,小时空气质量指数207,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长江日报记者查阅监测数据发现,昨日污染最严重的时间为上午11时前后,此后污染物浓度开始下降,到下午5时,空气质量指数已降至98,达到良。随着空气质量转好,大气能见度也明显提升。

据预测,21日8时至20时我市城区空气质量指数为51-81,空气质量状况为良,22日空气质量指数为70-100,空气质量状况为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