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2017-02-21 09: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昨日,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原则通过《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市长万勇主持会议,要求警钟长鸣,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万勇要求,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警钟长鸣,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和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观念,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巩固提升依法监管能力和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为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万勇说,要把永远找短板、永远找隐患、永远找必然因素,贯穿在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全员、全过程、全周期强化安全生产,当前重点要确保智慧电梯系统落实、落地见效,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通知》。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万勇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对传统建筑方式的重大变革,必须形成广泛的社会共识,这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是保护环境、减少污染、节约资源、减少浪费的有效举措。把这件事抓好,一举多赢。各级机关、政府项目要带头推广装配式建筑产品,促进产业发展,要按照要求迅速分解目标,严格考核,加快装配式建筑加快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运行及投资、招商引资等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