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个意识” 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
2017-02-21 09:3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昨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讨论研究今年我市组织工作重点,部署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陈一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把握我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基本经验、当前面临的形势,以及做好今年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研究贯彻落实。

做好今年组织工作,陈一新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服务中心大局,无论是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还是抓基层、打基础,都要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全局工作聚力;要稳中求进,在重点和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在薄弱环节上有所加强,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补齐工作短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组织工作创新上求得新成效;要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注重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党的制度建设改革,增强组织工作的动力。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陈一新强调,要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动招才引智工作;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同时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今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为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高起点谋篇开局、高标准推进落实,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责任分工,确定44个方面、128项具体工作,涉及全市69家责任单位。其中,重点工作涵盖6个方面: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四水共治”行动计划、规划建设城市亮点区块、加快建设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工作38个。会议研究确定成立我市招商引资、亮点区块建设、“四水共治”、自贸区武汉片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实行主要领导挂帅,成员围绕核心业务组建,职责强调分层分级落实。陈一新强调,要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作为我市未来5年发展的“总纲”,以落实党代会报告明确的各项任务为抓手,分解责任,不定期开展督查,抓好落实。

会议研究讨论推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围绕“走进去”“走下去”“留下来”“干起来”等重点工作成立专班,分步实施。陈一新指出,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意义深远,是提高武汉未来竞争力的核心战略举措,必须要站在抓未来、抓长远、抓竞争胜势的角度,从现在开始做好各项工作,在推进中不断完善;要依托武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发展态势,强化工作措施;要把重点放在“留下来”,把企业作为留住大学生的主战场,同时鼓励大学生到社区、到农村等基层单位,确保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基层作风巡查工作,陈一新强调,开展基层作风巡查目的在于查处惩治基层的微腐败问题,要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为重点,以化解信访积案为切入点,促进党群干群关系的改善和基层社会稳定问题的解决。要注重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在全市形成惩治“微腐败”和“拍苍蝇”的浓厚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