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狮路高架上也难下也难 本报支招如何绕行
2017-02-23 05:42:00 来源:长江日报

[9版]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张建勇李佳欧阳万春)在武汉一周十大拥堵路段中,珞狮路几乎每周上榜,这个“最大堵点”即将面临更严峻考验:地铁8号线将于3月初施工打围,珞狮路高架的上下桥处将被占道施工3个月,主路的双向六股道变为双向两股道,通行能力下降六成以上。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做好绕行准备。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洪山区交通大队获悉,地铁8号线街道口站至洪山区政府区间即将施工。施工区域位于街道口以南的珞狮路上,街道口站沿珞狮路呈南北向布置于高架桥两侧,与轨道交通2号线街道口站换乘,预计总工期28个月。

沿施工围挡设置上下高架的绕行车道

根据施工计划,二环线珞狮路高架上下桥处25米的位置,正是盾构机作业区域,也就是说,上下高架桥的双向四股道,全部在打围施工范围。

洪山区交通大队介绍,为了不让二环线断交,目前规划在离上下桥25米处,沿着施工围挡设置一股上下高架的专用绕行车道。即便如此,快速路的两股道要合成一股道,而且要沿着打围处绕行,通行效率将大打折扣。

经测算,目前二环线珞狮路高架街道口处,每小时双向可通行4600辆车。一旦打围施工后,每小时通行能力将下降至不到1000辆。珞狮路高架下桥不畅,累积的车流量将影响二环线水果湖隧道乃至岳家嘴的通行效率;珞狮路高架上不去,则让三环线野芷湖进城方向车辆的通行受阻,南湖区域的车辆出行将受到严重影响。

洪山区交通大队秩序科负责人介绍,为引导车辆绕开施工打围区域,着手将群光东路和群光南路现有的双向通行调整为单向通行,提前分流准备在街道口右转前往光谷方向的车辆,留更大空间给二环线上下高架的车辆通行。

昨日,记者在二环线雄楚高架的下桥处看到,施工人员已将道路中间的隔离花坛拆除。马房山地下通道的入口处,施工人员也拆除了近50米主路和辅道的隔离花坛。洪山大队透露,将在该处增设红绿灯,控制主辅道的车流,减轻珞狮路高架通行压力。

武珞路街道口将实施双向禁止左转

为减轻珞狮路的通行压力,洪山区交通大队拟对武珞路街道口实施双向禁左。

洪山区交通大队表示,将在广埠屯地铁站附近设置一个调头处,洪山亚贸左转往武汉大学方向的车辆,都需直行至近调头处,或走广八路前往武大八一路方向,也可以直行到街道口再右转。

从卓刀泉往武汉理工大学左转方向的车辆,将只能直行至省军区门口或石牌岭路口调头,再前往街道口右转。

为减轻武珞路至珞喻路主干道的通行压力,加快泛街道口区域的通行效率,洪山区交通大队拟将广八路再次设为单行线,引导车辆提前右转,通过广八路进入八一路分流,缓解街道口路口东侧交通压力。

昨日,记者驾车探访即将施工的路段发现,尽管还没有实施打围施工,二环线珞狮路高架在晚高峰期间,上下桥都需要排队,包括八一路的上桥匝道也排起了长队,而马房山地下通道的进出口车辆通行缓慢。一旦实施打围,这些路段的通行将更加困难。而开工以后,通行二环线的车辆受影响最大。

为避开通行条件有限的施工路段,光谷方向过来的车辆可能在卓刀泉南路提前下高架,改走东湖路过双湖桥上武汉大道,也可以过尤李村路口到丁字桥下高架,走中南路、中北路到岳家嘴。

交管部门建议,在珞狮路街道口施工期间,市民尽量绕行以上区域。由于该路段涉及面广、影响大,交管部门欢迎市民提供交通通行建议,可通过洪山交通大队邮箱1976492763@qq.com向交管部门反映,若方案切实可行,相关部门将积极采纳。

链接>>>街道口周边区域取消路内停车位

链接>>>

街道口周边区域取消路内停车位

洪山区交通大队表示,为提高施工路段周边分流道路的通行效率,将珞狮路(八一路—雄楚大道)、武珞路(石牌岭路—珞狮路)、珞喻路(珞狮路—卓刀泉北路)、广八路全线、八一路(珞狮路—卓刀泉北路)、珞珈山路(珞狮路—武珞路)、工大路全线、洪达巷全线、洪兴巷全线、群光东路、南路全线设为严管区域,取消所有路内停车泊位,禁止违法停车。所有违停车辆一律用牵引车拖移。

此外,还将在施工路段新建自动抓拍设备,对违停占道进行摄录处罚,形成严管氛围。

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坏车对道路通行的影响,交管部门在施工路段实施24小时监控,第一时间处置事故车。

(记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