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四个融合” 强化创新驱动发展
2017-02-23 05:4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昨日专题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武汉科教人才优势,以推动“教研融合、校城融合、产城融合、资智融合”为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强大动力。

在武汉大学校史馆,陈一新详细了解武大百年历史沿革,随后前往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了解相关建设情况等。在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德仁院士等介绍了目前武大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最新成果,希望武汉继续大力支持学校发展。来到华中科技大学,陈一新考察了该校先进制造学科情况、脉冲强磁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等地,潘垣院士等随行并做详细讲解。陈一新感谢两校多年来为武汉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重视两校发展。他指出,两校作为武汉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走集聚集约集群发展路子,进一步提升美誉度和竞争力,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专题研究两校发展问题。

陈一新还考察了光谷生物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等地,并为武汉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他勉励相关科技平台和企业更好地探索体制创新和服务创新,以协同创新思维促发展。

陈一新强调,要推进教研融合,促进高等院校教学与科研联动发展,为武汉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重要引擎;要推进校城融合,以校兴城、以城促校,实现高等院校与城市融合发展、互促共进;要推进产城融合,让城市与产业有机结合,尤其要充分考虑高精尖产业布局,推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与产业孵化一体化发展,培育产业集群,提升城市功能,促进教育链、产业链和城市集约集聚发展;要推动资智融合,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结合起来,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并重,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市领导陈瑞峰、龙正才、胡立山、蔡杰等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