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大姐悄悄献热血
2017-02-24 06: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通讯员罗俊华胡胭)37岁的肿瘤患者叶丽芬因重度贫血需要输血,可亲友们要么不符合条件要么在外地,家人情急之时,护士大姐吴艳林悄悄献了400毫升血。昨日,患者家属道谢,同事们才知道这事。

昨日,省肿瘤医院胸外科,经过输血治疗的叶丽芬,头晕、无力、胸闷等症状大为缓解。

叶丽芬来自孝感,由丈夫陪同在省肿瘤医院住院。本周一,她出现危险需要输血,按我市亲友互助献血规定,需要她的亲友中有人献血。叶丽芬的丈夫因身体原因,不符合献血标准,他打遍了亲友的电话,可联系人全都在广东等外地打工,难以赶回来。

临近中午,叶丽芬脸色发白,献血的人还没确定。47岁的管床护士吴艳林得知后,对夫妻俩说:“别着急,大姐帮你们。”吴艳林顾不上午休,当即赶往最近的光谷地铁献血站,献出了400毫升血液。献完血,就继续回医院上班,并把献血证交给患者家属,并没对其他人说。

当天下午,叶丽芬就拿到了救命血,贫血症状逐步缓解。昨日事情传开后,同事们一片点赞,吴艳林连称“小事”。

护士长徐春说,吴艳林献血并非偶然,她到医院工作27年,坚持无偿献血已有10余年,每年都会献两次血,如今献血总量已经超过全身血的1倍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