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2011年通车 建十延长线迄今仍“断头”
2017-02-24 06:07:00 来源:长江日报

城市留言板

长江日报头条号\

官方微信\官方微博

还有哪些蛇尾工程让人闹心

昨日,市城建委、东湖高新区就读者通过长江日报《城市留言板》反映的青山两条路“断头”多年、青王路破损严重盼维护等问题,分别做出回应。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工程建设要市民体谅,更要体谅市民。武汉还有哪些地方工程虎头蛇尾,完工了却存在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让百姓闹心的“新衙门作风”行为?欢迎留言反映你身边的闹心事。

【留言】青山区建十延长线原定2011年通车,现在两边的道路、指示牌、路灯等都已经安装修建好,但仍通不了路,原因是在这两条路中间有铁路线。现在这条路相当于断头路,太可惜了,为什么有关部门不能在这里建高架桥将最后一段路给连接上。工业四路延长线到武汉地铁工业四路站也有200米的断头路,行人每次坐公交车步行到地铁站口得绕行。这条断头路也没人管,这里属于青山与洪山的交界处,所以到底该谁管也不清楚。

(付先生)

【回应】市城建委:建十路未通部分约540米,由于建十路不能下穿或平交武九铁路,规划一直没有确定建设方案,导致道路在铁路两侧形成断头路。今年,武九铁路将启动拆迁,并建设综合管廊及地面绿道。届时建十路剩余部分将由武汉城市铁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实施综合管廊项目时,同步建设完成。

工业四路目前分为两段,即友谊大道至北洋桥路784米路段和北洋桥路至团结大道450米路段。其中,友谊大道至北洋桥路段已于2015年12月建成通车。北洋桥路至团结大道段,已明确实施单位为洪山区建设局。目前,该工程已列入2017年城建跨越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计划年内完成。

杨春湖城市副中心拟建11.2公里综合管廊,其中工业四路下布置有1.1公里综合管廊。综合管廊作为近年来新兴的一项市政基础设施,具有技术复杂、施工要求高的特点,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立项及可行性研究等工作。为避免重复建设,洪山区建设局正在结合该处综合管廊建设开展道路工程修建性规划的编制工作。

(记者黄师师通讯员方泽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