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总说“马上办”两年仍未执行
2017-02-24 06: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一名“老赖”有住房、有工作,却迟迟不愿偿还一位癌症患者的1.6万元。患者多次请求蔡甸区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屡次称“马上就办”,但截至昨日,两年多过去,这1.6万元仍分文未执行,记者介入调查,两小时查到其私房和工作单位。

今年40多岁的李某因民间借贷与吴某产生债务纠纷。经省高法调解,吴某应向李某支付10万元。该案经东西湖区法院执行到位7.3万元后,因回避原因转至蔡甸区法院执行。

2013年初,经蔡甸区法院做工作,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吴某每个月支付李某500元,直至还清剩余欠款为止。吴某支付了22个月共1.1万元后爽约。该案还剩1.6万元未执行。

2015年开始,李某弟弟无数次去蔡甸区法院,请求法院加大执行力度,但事情并无进展。

本月21日,李某弟弟向长江日报反映其姐姐的遭遇。记者查实,2007年李某被确诊患乳腺癌,手术后一直维持药物治疗。因不能上班,办了病退手续,后又离婚,现在仅靠每月1800多元的退休金生活,每月药费就得花近1000元。

“这1.6万元是姐姐的救命钱。”李某弟弟向记者吐苦水:一直替姐姐讨执行款,每次去法院请求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也都热情接待,称“马上就办”。很多次,还当着他的面给吴某打电话,催吴某还款。但就是不见结果。

当日上午,记者赶到蔡甸区法院,执行法官蔡某正外出执行。电话中,蔡某告诉记者,法院对李某的案子一直很重视,2015年已将吴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可在吴某银行账号中查不到钱,也查不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今年春节前,蔡某还专门让吴某与李某弟弟来法院协商,吴某只答应还款8000元,被李某弟弟拒绝。但蔡某承认,法院一直未对吴某采取其他强制措施。

李某弟弟称,他春节前发短信告诉过执行法官蔡某,吴某有工作单位,但蔡某未理睬。

记者昨日赶到吴某所在的东西湖区长青街二大队,二大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吴某以前搞土建工程,家庭条件还不错,在他们辖区有一栋三层楼的私房(记者现场看到是四层),面积约240平方米;吴某目前在附近某产业园上班。记者随后到该产业园,一位安保人员称,吴某在产业园1号楼的6楼上班。查到吴某的私房及工作单位,记者前后仅花了约2小时。

蔡甸区法院21日表示,他们将责成承办法官加大执行力度。李某弟弟苦笑:“希望不要又是一次‘马上就办’。”

昨晚在李女士家中,她出示了重症医疗症和最初的法院民事调解书记者胡冬冬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