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拆迁:岂能人为按常规啃硬骨头
2017-02-24 06: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为加快长丰大道配套匝道建设,市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协调会186次,形成会议纪要104期,市重点办两次下达督办单,要求硚口区解决东风村征地征收工作,并明确要求在2016年8月之前完成拆迁任务。半年多时间过去了,如此力度的协调,工程进展仍然不乐观。市治庸问责办对这一问题的曝光,在昨晚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播出。

2015年9月,长丰大道高架建成通车,8分钟串起武汉二环和三环线,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作为配套工程的部分匝道原定去年底全部建成,然而至今仍然不见踪影。

曝光短片显示,长丰大道高架沿途共设置了5对上下桥匝道,其中4对已完工,仅剩下位于东风村丰帆路附近的上下匝道仍被施工打围。巡查员在现场看到,挖掘机停在一片瓦砾中,工程物料堆放一旁,部分管网边已杂草丛生,暂时没有开工的迹象。负责该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告诉巡查员,由于受东风村征地征收影响,原本去年应该完工的项目不得不拖到今年。

短片中,武汉地产集团长丰大道项目经理周瑞峰说,长丰大道2013年开始建设,计划2016年底全部完工,“因为拆迁导致丰帆路上下桥匝道无法完工。因为工程延期,人员成本都在增加”。短片显示,待拆迁区域是离高架桥不足一米远的一片城中村村民住宅。从佳发驾校延伸到2008城市花园大约有1.1公里长。屋外是各种垂落的电缆,因为拆迁停滞,各种建筑垃圾堆积,临时线缆盘根错节,既影响市容,也有安全隐患。

节目中,硚口区长丰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启平说:“拆迁协议还没有达成,工程一直迟迟启动不了。我们都是按照常规在进行这项工作。工作中产生的矛盾都在协调,边协调边解决。”

昨晚9时,长丰大道高架桥丰帆路口由东向西还未通车的匝道口下,不少渣土车开始进场转运废弃建筑垃圾

记者刘斌摄

巡查员点评>>>啃硬骨头不能还按常规办法

巡查员点评>>>啃硬骨头不能还按常规办法

征地拆迁,无疑是块硬骨头。我们的干部还是按常规的办法,边走边看,这骨头注定难以啃下来。186次协调会,104期会议纪要,一条短短的匝道居然还无法落地,就是明证。每天忙于开会,勤于报材料,工作如何落实?破解城市建设难题,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来推进。(记者胡雪璇整理)

反响>>>

硚口区研究整改措施

推进长丰大道高架匝道建设

推进长丰大道高架匝道建设

昨晚,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曝光长丰大道高架东风村段匝道建设工期严重滞后问题。短片播出后,硚口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召集区政府办、城改办、建设局、长丰街等单位负责人,在项目工地现场连夜开会,针对片中反映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

据了解,该项目因拆迁补偿资金来源渠道未能及时明确,且部分拆迁户要价过高,导致拆迁进度滞后。对此,硚口区委区政府提出具体解决措施:一是由长丰街负责,限期完成长丰大道高架一对匝道及地面管线段拆迁任务;二是由区建设局安排专人负责,统筹协调该路段征地拆迁工作,并由区督查部门跟踪督办;三是由分管副区长负责与长丰大道业主单位市地产集团协调,落实资金和补偿政策;四是对此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全面整改。

(记者董晓勋通讯员杨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