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招商大使”下月上任
2017-02-24 06: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启动1个多月,我市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的“招商大使”计划已吸引41家机构公司、41名个人报名。

1月11日,我市提出要在世界各地聘请一批“招商大使”,帮助武汉招商引资,并对招商贡献突出者给予重奖,形成“为武汉发展做出了贡献的人,武汉不会忘记他”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发展集聚充足动力。2月4日,我市发出第一份“招商大使”邀请函。

根据市招商局最新汇总,已报名的机构公司、个人中,包括全球各地区商会、知名中介机构、服务机构、已在汉投资企业,以及在汉大企业的高管等各界人士。有自荐,也有各政府部门、机构的推荐。据悉,不少报名的工商界人士已为武汉引进了数个项目。

市招商局介绍,“招商大使”的资质要求为:熟悉项目运作,与中外客商接触广泛,有较多项目信息资源;信守职业道德,保守商业秘密,具有良好诚信;具备独立承担民事法律责任能力的中介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咨询机构、办事机构、企业、自然人。主要职责为6项,包括代表我市积极宣传和推介武汉投资环境、投资政策、重点发展产业和招商引资项目;代表我市联络相关国家或地区的招商目标企业,搜集并向我市提供有效投资信息,协助做好相关项目洽谈、签约等工作;组织符合我市产业发展需要的境外企业和外地企业到我市考察洽谈项目;协助我市赴相关国家或地区对目标企业开展招商工作,并在当地策划、组织和实施招商活动;协助并组织对口企业参加我市举办的招商活动;积极开展与我市招商引资有关的其他工作。

据悉,我市今年或将聘请3批“招商大使”,实现我市“招商大使”遍布经济发达、先进产业聚集的国家和地区。首批招商大使有望于下月正式上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