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棵水杉添绿汉口江滩
2017-03-20 13:4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通讯员向丽华)昨日在汉口江滩汽渡码头,昔日的大片菜地被清理干净,200余位志愿者种下400棵水杉,“爱心江滩·志愿者林”现身6000平方米的长江滩地上,一片新绿萌发。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参与此次添绿的志愿者共200余人,有团体有个人也有家庭。随爸爸来植树的6岁男孩小嘉,很快掌握了一整套植树理论知识,因个头小力气不足,只能站在一边指手画脚:“现在是填土,再用脚把土踩实,最后才是浇水。”逗趣的嗓音惹得志愿者们哈哈大笑。

在林地东头,长江救援队的队员们一个个干劲十足,扶树、填土、浇水,各司其职。“多种些树,能更好地巩固长江堤防”,江岸支队队长郝振海说,大家一大早就赶来了。记者发现,短短一个小时,20多名队员就添绿30多棵,而且棵棵挺直、覆土标准。

“你可能不知道这里原来的样子”,以个人名义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老彭是一名司机,以前经常从这里坐汽渡过江。他说,这里原本是一块菜地,常常污水横流、垃圾满地,与周边的江滩美景格格不入。菜地大多土质稀松,雨季来临,容易造成水土流失。在江边种菜不仅影响防洪安全,那些因种菜产生的污水也会流入江中,破坏环境。

为了美化滨江生态,上周,武汉市江滩管理办公室组织专人对这片菜地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发起添绿行动。

此次添绿,树种为水杉,共400棵。补齐绿地后,种植团体、个人或家庭将以挂牌“认养”的方式明确责任人,进行后期养护。市民李春平说,菜地变绿地,不仅美化了岸堤,还让游人多了一处可以休闲的绿色空间。希望以后这样的空间能够连网成片,让整个长江武汉段都被绿廊环绕。

昨日上午,志愿者们在汉口江滩汽渡滩地植树记者刘斌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