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力争空气质量优良244天
2017-03-20 13:4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玮通讯员王勇于海涛)16日在市环委会专题工作会上,包括功能区在内的全市16个区相关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状。根据即将实施的《武汉市2017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今年的全市环保目标划定: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67%,优良天数244天,比去年多7天。

武汉市环保局介绍,今年截至16日上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50%,比去年同期增加10天,PM2.5、PM10平均浓度同比均下降14%。究其原因,从外地输入性污染比去年同期少两次;此外,全市禁鞭取得成效,工地扬尘管理、道路冲洗到位,合力使优良天数增加。

锅炉燃煤污染是影响武汉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据今年的行动方案,将完成2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锅炉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进一步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完成2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或改造。

开展石化、包装印刷、汽车制造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6月底前完成开启式干洗机整治,加强汽修行业露天喷涂整治,防止反弹。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基本淘汰全市黄标车。

工地、道路扬尘今年也将强化管控,制订《武汉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建设100套道路、工地扬尘在线监控系统。

今年还将修订《武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实行重点企业错峰生产,及时采取管控措施缓解空气污染。

除空气质量优良率外,今年力争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下降到89微克/立方米、55微克/立方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