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区每年将诞生三五头小江豚
2017-03-28 07:21:00 来源:长江日报

高宝燕

本报讯(记者高宝燕)昨日9时30分,监利县何王庙江豚保护区,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和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在这里启动长江江豚放流仪式。从鄱阳湖迁居而来的4头江豚经过1天的网箱暂养情况稳定,被安全放流(本报曾连续报道)。

何王庙江豚保护区是监利县的水源地,水质优良,地理条件得天独厚,水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给长江江豚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监利县渔政局介绍,目前,保护区内监利渔民208户1026人全部收回渔具安置完毕,保护区内再无渔船作业。

据悉,在农业部部署下,2015年3月27日,从鄱阳湖迁入4头江豚进入何王庙保护区(2雄2雌)。2015年12月初,从天鹅洲保护区迁入4头江豚(2雄2雌)。这8头江豚组成了何王庙保护区的建始种群。

2016年8月何王庙保护区诞生了第1头小江豚,目前观测其身体状况良好。据保守推算,明年开始,保护区每年都会有3-5头小江豚诞生,那么,何王庙保护5年的江豚数量将达到湖北天鹅洲长江豚类国家级保护区10年的发展速度。

鄱阳湖迁居来的江豚很快适应了新家的环境高宝燕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