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微信群中“找回”2匹马
2017-04-27 07:3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冯威李鹏雷琳)景区2匹马偷溜到近20公里外,民警微信群中发布寻马信息,通过微信获得村民提供的线索寻回2匹马。

24日晚8时许,黄陂木兰草原景区工作人员给负责人吴经理打来电话:景区里圈养的2匹马挣断绳索跑出围栏,跑进了深山。“这2匹马共价值近4万元,平时在景区里可供游人骑马游玩拍照。当日天黑后我们像平常一样将马牵到围栏里,没想到它们居然跑了”。

吴经理当即向黄陂王家河派出所报警,景区内多名工作人员也连夜出动,骑马循着马粪痕迹在附近山中田间寻找。民警一边在辖区内查找,一边将马丢了的消息发到多个社区微信群中,请村民们提供线索。

不时有村民发来线索称看见马了,众人沿着目击者所称方向往东寻找,却一直没发现2匹马的踪迹。昨日一早,观音堂村村民蔡老先生称见到2匹马正在啃地里的庄稼。怕糟蹋了庄稼,他将马牵回了自家小院。同村村民听说后,赶紧把消息发到微信群中,社区民警周烈清将消息转发到派出所工作微信群,景区也很快得到消息。

昨日上午9时许,民警田念带着景区驯马师来到蔡老先生家,老先生已给2匹马找了些草正在喂食。驯马师一眼认出这2匹马正是景区里偷溜出来的,感谢蔡老先生后,将马带回。

昨日吴经理告诉记者,之前景区内也曾有马跑出,多半都在景区南边附近山上,距离不远,村民见到就通知景区,很快找回。这次溜掉的2匹马跑到离景区近20公里的东边村子里,若再跑就离开黄陂进入红安境内,没料到这2匹马竟如此“脚力惊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