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招各区安排一所“保底高中”
2017-04-27 07:3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晓彤通讯员邹永宁)今年,武汉超过四成中考考生可读优质高中。昨日,我市中考招生计划预安排确定。今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人数略有增加,预计全市初中毕业生6.44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00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49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00人,其中省级、市级示范高中计划招生28754名。经计算,今年中考考生就读优质高中的比例约为46%。而在达到普高线上的中考生里,约有82.3%的人可读优质高中。

从昨日公布的招生计划来看,与去年相比,中心城区省级示范高中今年招生计划大多保持稳定,部分学校有波动。其中,部分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增加,如武汉六中增加10人、市十二中增加30人、洪山高中增加58人。也有部分省级示范高中减招,如汉铁高中减少12人、市十九中减少40人、湖北大学附中减少30人。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今年必须安排一所“保底高中”,招收普高资格线上、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就读。各区“保底高中”包括武汉市民族中学、武汉七中、空军武汉少年军校、市四十三中、弘桥中学、市三十九中、钢城十六中、马房山中学、武汉开发区三中、光谷二中、吴家山四中、汉南区二中、金口中学、黄陂区汉口北高中、新洲区城关高中等。市招考办相关人士介绍,不少“保底高中”都是市级示范高中,如武昌区的市三十九中、东湖高新区的光谷二中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