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赶超就要多付出多奉献
2017-04-27 07:3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评论员付小为

社评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复兴大武汉的宏伟蓝图,明确“拼搏赶超”为实现蓝图的主题词。党代会以来,全市拼搏赶超的氛围正在形成,但放眼全年目标和赶超发展的长远征程,拼搏赶超的氛围还需要更加浓烈,干事创业的激情还需要更加鼓舞。

说氛围正在形成,体现为精神状态,是全市各级各部位大多在由拼搏赶超的压力状态向积极行动转变;体现为一季度经济运行,是主要指标企稳回升,逐月向好;体现为各项工作,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四水共治、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热火朝天,并已有一定成效。

说还需更加奋发拼搏,是因为我们的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回避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如期完成全年目标,还有一定压力;是因为我们在抓改革落实上,还存在创造性不够、重点性不够、务实性不够等不足,以改革推进引领发展还得快马加鞭;是因为我们复兴大武汉的思路蓝图远大宏伟,没有一支肯干事能拼搏的队伍,就很难扎扎实实贯彻落实。

拼搏赶超,干事创业,领导干部要率先带动氛围。精神状态是会传导、感染的,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和事业责任心,会影响感动每一个人。拼搏精神的凝聚不容易,而一旦懈怠,就可能一泻千里。这就需要我们的领导干部,时时警醒,拼搏再拼搏,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全市拼搏赶超的气紧紧聚住,不容松散。这也需要我们用好干部、树好导向,把能闯会干的狮子型干部推到冲锋陷阵的一线,把老黄牛型的干部放在能够严格把控自己的岗位。

拼搏赶超,就是要有一股“不信东风唤不回”的执着,有一股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狠劲。这个阶段不行,下个阶段就要赶回来;现在落后,以后一定要走在前列。赶超发展的思路蓝图,有的是在强优势,有的需要补短板。只要我们拿出奋斗精神,拼字当头,又有什么短板是补不回来的,武汉这么好的资源禀赋,又怎么能发展不好。

拼搏赶超,就是要多讲付出、多讲奉献、多讲牺牲。我们现在面临的发展态势,注定不能按部就班,落实思路,赶超发展,必须得有人多奉献一点、多牺牲一点。我们每天清晨踩着干干净净的马路出门,是因为有人牺牲了休息为我们清扫。同样,一座城市发展好,让大多数人更幸福,总得有人更辛劳。领导干部,应当有这个境界,做这个城市最肯辛劳、最能奉献、最不怕牺牲的人,换取城市的更繁荣、人民的更幸福。

忘我付出,牺牲奉献,是对领导干部从政理想的考验。走上领导干部岗位,就是要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为党的执政基础添砖加瓦,为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积极探索,为人民谋取福利。一方面守身自清,干干净净,一方面奋发拼搏,干事创业,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每位干部都是一部精神传感器,都是武汉的金字招牌,多付出一点,多奉献一点,充分展现出拼搏赶超的奋斗精神,就一定能带动全市人民,吸引天下英才,共同投入复兴大武汉的伟大征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