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维护好安全发展大局
2017-04-27 07:3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通讯员张伟)昨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通报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万勇强调,面对新形势,要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好全市安全发展大局。

万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安全生产这件“天大的事”。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及时“清零”,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尽量少讲成绩经验,多查问题隐患,把风险和隐患一个一个排除掉,把安全生产工作抓长抓常抓细抓实;要注重创新,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管理手段、办法和措施,坚持防患于未然,坚决守住重点行业领域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这条底线。

针对存在的问题,万勇强调,强化问题导向,以“零容忍”态度,一抓到底,做到安全生产措施“零漏洞”,重特大安全事故“零发生”。

万勇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保持全市持续安全平稳态势。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严格履职尽责,强化考核问责;进一步严格防控,重视风险源头防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监管执法;进一步突出创新,强化制度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进一步补齐短板,加强城市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加大对消防、交通等基础安全设施投入,尽快把安全“欠账”补上;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省安委会通报的突出问题整改、制定中共中央国务院《意见》实施细则等近期工作。

副市长程用文,市政协副主席梁鸣,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