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落实 “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
2017-04-27 07:3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组第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及省委深改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东湖高新区、汉阳区、武昌区、黄陂区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抓改革情况汇报等。市长万勇出席会议。

会上,东湖高新、汉阳、武昌、黄陂四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医疗联合体改革、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深化旅游综合改革作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真正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全局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改革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以改革破解各项发展难题。

“只有一把手真正重视起来,扑下身子,亲力亲为抓改革,各项改革措施才能真正落地。”会议强调,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克服抓改革过程中不严不实、不准不细的问题,充分发挥好领导作用、示范作用、引领作用。要带头抓改革谋划,带领大家一起定盘子、理路子、压任务;带头抓调研,把调研贯穿改革全过程;带头抓落实,制定好时间表,规划好路线图,同时加强改革督察。

落实好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会议强调,要抓重点、促落实,抓好国家级改革试点,大胆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积极争取更多有含金量的改革试点,力争形成更多武汉样本;要狠抓“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试点,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民营经济发展、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抓出特色,着力推广百步亭经验,积极实施“市民下乡、村民进城”计划等,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落地;针对改革过程中的难点和短板,要亲自抓在手上,集中力量突破。

会议要求,要完善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的工作机制,每位领衔市领导都要负起主体责任,带头抓实抓好;各区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带头认领本区域、本领域具有全局性、牵引性的重难点改革任务,年底要结硬账。同时,完善协调机制、改革考评机制、创新督察机制。

会议审议了《推进医养结合改革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市要基本建成覆盖城乡、规模适宜、综合连续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要求,积极探索具有武汉特色的医养结合新模式,既要保障基本需求,又要发展高端服务;既要加强政府引导,又要注重市场驱动;既要发展试点示范,又要重视面上推开,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度过安详、愉快、幸福的晚年。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改革项目的汇报。完善产业项目、建设项目和土地供应“三个绿色通道”,会议要求,要优化审批机制,以推广“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为重点,进一步优化投资的审批制度,真正实现投资审批便捷化、高效化;要创新服务模式,促进重大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要把绿色通道重大项目的审批全程纳入监管,及时跟踪督办,提高全程审批效率。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改革项目的汇报。完善产业项目、建设项目和土地供应“三个绿色通道”,会议要求,要优化审批机制,以推广“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为重点,进一步优化投资的审批制度,真正实现投资审批便捷化、高效化;要创新服务模式,促进重大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要把绿色通道重大项目的审批全程纳入监管,及时跟踪督办,提高全程审批效率。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会议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以名校为龙头的教育集团化发展,推动教育优质发展,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更好的教育;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优化调整教育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推进民政领域综合改革,会议要求,要托底民生政策,统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各类专项社会救助制度,实现应保尽保、分类施保;深化养老改革,进一步深化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活跃社会组织,探索社团、社区、社工“三社”发展新模式等,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市民。

市领导陈瑞峰、张曙、胡立山、喻春祥、李述永、杨汉军、蔡杰、胡亚波、刘英姿、李忠、程用文、汪祥旺、龙良文、谭仁杰等参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