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结伴逛咨询会 相信自己能问清楚
2017-04-30 06:58:00 来源:长江日报

洪山区中招咨询会昨日在马房山中学举行,现场咨询者以家长为绝对主力人群,金鹤园学校九(2)班10多名初三学生结伴来到现场,显得格外特别。学生邹颖说,这是她长这么大第一次参加升学咨询,拥挤的咨询场面让她感受到中考的竞争与重要。

邹颖、祝雨晴两名女生结伴到洪山高中、长虹中学、武大附中等学校展位前,向咨询老师报上自己的四月调考及平时成绩,询问自己的成绩能不能报考。“父母也不太了解中考招生,我相信自己能问清楚并做出决定。”邹颖介绍,她昨晨6时起床,与班上10多名同学按约定时间到学校门口碰头,一起坐地铁赶到中招咨询会现场,然后分头与学校招生咨询老师交流,全程都没要父母陪伴参与。

马房山中学一位现场负责招生咨询的老师表示,很高兴开始有初三学生自己来咨询,了解自己的目标学校,哪怕只是感受一下现场的氛围,也将会是一种成长。这比孩子只负责学习、了解信息和决策选择全交给家长做主更有利于成长。

(记者谯玲玲)

昨日,在武汉市十一中举行的中招咨询会上,几名学生在心仪学校的展位前咨询记者彭年摄

[2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