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意留在第二家乡
2017-05-22 16:26:00 来源:长江日报

2014年,18岁的李秀冠背上行囊离开家乡荆州,成为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名学生,从此与这座城市结下不解之缘。活动上,作为湖北优秀共青团员的她代表在场学生发声:“在‘520’这个表白的日子,我想借此机会说说自己对武汉、对东西湖的心里话。”

与所有来到武汉的大学生一样,从一个懵懂的小孩开始逐渐成长,对这座城市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爱上,被武汉的发展变化深深吸引。她说,3年时间,变化就发生在自己周围,商圈多了,道路宽了,桥梁、隧道、高架多了,轨道交通形成网络,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武汉是一座雄心勃勃的大城、一位热情四射的好友、一方让人羡慕的宝地、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这给她增添无限信心,现在她相信,扎根这座城市,自己的明天也会更加美好。

去年11月,她参加了由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与武汉轻工大学共同主办的“金银湖杯”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这次经历让她感受到临空港经开区处处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支持和条件,同时体现这里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氛围与决心。

对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开展“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她的感受是,这体现东西湖区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视,对他们成长的关心和支持。“我觉得我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这是一个让我施展才干的广袤天地,这是让我实现自己梦想的摇篮。”李秀冠说,她希望能在这里得到收获,让自己能对工作执着,对奉献无悔,对选择坚定,她已经深深爱上这块土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