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宋词 最美童年
2017-05-22 16:26:00 来源:长江日报

天空微微泛着淡蓝,清风送来徐徐花香。我拿着一本《最美宋词》,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心间的思绪远飘,我就是这样默默享受诗词给我带来的无限快乐。

爱上诗词,源于诗词的文字之美,也源于学校每年都会开展的“唱一首歌,诵一段经典”的文体节。这不,今年4月我校开展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经典积累大赛活动,上到准备毕业的六年级同学,下到刚入学不久的一年级小朋友,都参加了。这不仅是一次诵读比赛,更是一次传承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好机会。热爱诗词的我当然不能错过它,便在课余时间精心备赛。

我挑选了一首宋代著名女诗人李清照的《声声慢》参与比赛。这首诗,是李清照寄托自己的思念写给逝去亲人的,而我,想要把它送给在天堂的奶奶。听妈妈说,奶奶最喜欢鲜艳的花儿了,我就把朗诵的PPT模板选成红色、黄色的牡丹,还听说奶奶爱听“二泉映月”,便以这首曲子作为背景音乐。

随着“二泉映月”的响起,我满怀对奶奶的思念朗诵《声声慢》,周围的一切仿佛都静止了,这里不再是赛场,而是小桥流水的庭院,奶奶就在我身边,慈祥地笑着,一切都那么和谐。

诗词,一个多么美妙的世界!替我言说,代我憧憬,引我沉淀,助我飞翔……

韩家墩小学六(4)班余果

指导老师杨碧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