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村民多年“吃水难”
2017-05-23 14: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太旭)黄陂区滠口街南湖村2万村民,十多年来一直被“吃水”问题困扰。因该村与邻村没有协调好有关问题,主供水管道多年无法施工。市治庸问责办对这一问题的曝光,昨晚在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播出。

南湖村村民5月5日在轻轨滠口新城站旁用手机拍摄了一段视频,视频里可以看到,南湖村村民拿着大桶小桶围着洒水车接水。这里的村民介绍,从5月2日开始,村里已连续几天都没有自来水了。

南湖村共有28个组,分布在三环线南北两侧。为了解决“吃水难”,家家户户自费在供水管加装了抽水泵,也只有路边靠近主供水管道的村民家偶尔能抽点水。在三环线外侧的14、15、16、22组,基本上没有自来水供应,其中14组只能靠两口水井供水。

南湖村村委会负责人介绍,近年随着轻轨的开通和各种城市建设利好消息传来,南湖村人口越来越多,用水需求急剧增长,原有管网供水量远远无法满足需求,村里希望街道能出面推动建设新的供水管网。

南湖村在行政上隶属黄陂区滠口街,滠口街分管此事的一位负责人向巡查员解释,南湖村建设新的供水管网缺乏资金,需要市、区政府财政支持。

真是钱的问题吗?市水务集团汉口供水部管线所负责人给出了不同意见。2007年市水务集团就出资对大小南湖村管道进行了改造,二至四期的村内管网改造顺利完成。但是最关键的一期工程主供水管道施工,因南湖村与紧邻的江岸区幸福村没有协调好,至今没有顺利施工。现在,市水务集团重新设计了沿解放大道下延线铺设主供水管到南湖村的方案,但也需要街道和村委会出面与江岸区水务局、堤防办以及隔壁村等施工相关单位协调好,才能保证新的供水管网施工顺利进行。

记者采访黄陂区相关部门获悉,滠口街南湖村虽隶属黄陂区,但其自来水供应一直由江岸区负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