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被行拘5天
2017-05-23 14: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魏鹏李雨生)在路边看到共享单车的锁被损坏,干脆锁到自己的工棚内,方便自己出门。昨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同心派出所获悉,建筑工甘某因非法占有、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5日。

20日上午,同心派出所接到摩拜单车工作人员报警,称自己公司的一辆共享单车被人藏到工棚里锁起来。副所长周勇跟着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的一处建筑工地,发现一个锁着门的工棚里,有两辆共享单车,一辆是橙色的摩拜,一辆是ofo的小黄车。

民警在门口守了半天,一直没有人回来,于是将工地负责人叫来,将工棚的锁打开。进去一看,工棚里面显然有人住,生活用具一应俱全,停在屋门前的两辆共享单车的锁都已经损坏了,将车辆信息登记在册后,两辆车被两家公司的人领走。

被藏匿的车辆虽然被找回来,但藏车的人却还不知踪迹。同心派出所民警在工棚外蹲守至晚上11时,仍没见到人开门进去。第二天,民警再次来到工棚,发现大门和头天一样紧闭,但守到中午,一名穿着工作服的男子拿钥匙开门,民警上前控制住。

男子姓甘,是该工地的工人。他说,这两辆车锁被损坏的车,都是他在路边发现的,为了自己出行方便,也不用花钱,他干脆将车锁在工棚内。

经警方与共享单车企业共同核查,甘某确实不是车锁损坏者,但他以长期占有使用为目的的非法占有行为确凿,派出所对其以寻衅滋事为名,处以行政拘留5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