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作风巡查3个月化解信访积案近千件
2017-05-24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征通讯员熊欢)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基层作风巡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15个基层作风巡查组(以下简称巡查组)入驻各区近3个月以来,已成功化解信访积案983件,处理问题3188个,查处“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410件次。

据介绍,15个巡查组2月27日起入驻,截至本月22日,共接待上访群众7697批22308人次,接听群众来电6621件次,接收群众来信1335件,对化解缓解社会矛盾、促进基层作风转变、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了解到,各巡查组第一时间公布办公地点、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全天候受理群众信访和举报。在接待群众过程中,巡查组始终把信访群众当亲人,笑脸相迎、热情让座、热水暖心、耐心倾听,营造融洽的谈话氛围,为化解信访问题奠定基础。接访群众最多的第五组已接访2977人次,平均每个工作日接访40余人次。此外有12个巡查组接访量超过1000人次。

各巡查组与所在区紧密配合,建立健全“日会商”“周研判”“专家会诊”等制度,并引入律师、心理咨询师等,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化解信访难题。截至22日,各巡查组化解信访积案的结案率达64.5%。

近3个月来,30位市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包案化解60件“钉子案”“骨头案”。在他们的带领下,490名区局领导牵头成立1405个工作专班,包案化解1812件“老大难”问题,为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巡查组在督促各区化解信访积案的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受理群众举报与基层作风巡查相结合,深入街道、社区、村塆开展巡查走访4440次,及时发现“新衙门作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对于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过程中“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快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