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9家外资行总资产近180亿
2017-06-07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通讯员汪军)昨日,外资银行江城行座谈会在汉召开,包括美国的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德国的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新加坡的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香港的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26家外资银行代表参加。

会上市金融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做金融发展情况和招商政策介绍,东湖高新区、江岸区、江汉区、武昌区政府对优惠政策进行解读。

会议透露,目前我市已有10家外资银行落户,除台湾富邦华一银行将于近期开业外,已对外营业的9家外资银行,总资产达到172.95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19.99亿元,支持企业贷款共计255家。外资银行在与中资银行的同台共舞中得到了蓬勃发展,给市场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金融产品和新的服务模式,成为我市金融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武汉金融机构聚集效应日益凸显,截至目前,武汉地区金融机构共计241家,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38家,包括外资银行机构10家;法人金融机构26家,金融后台机构33家。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类金融机构超过1200家。金融机构数、外资银行数、法人金融机构数均位居中部第一,金融后台数居全国前列,是第6个所有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部设立了分支机构的城市。江汉区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武汉民间金融街,武昌区华中新金融产业园区,东湖高新区光谷金融港等具有区域品牌影响力的专业性、功能型金融集聚地快速发展。

6月4日到5日,外资银行江城行参观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江岸区的中山大道、江汉路步行街、老汉口租界、市民之家规划馆、武汉新天地、建设大道金融一条街;江汉区的武汉中央商务区;东湖高新区的光谷展示中心;武昌区的保利广场和武昌金融聚集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