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助力 湖北自贸区建设
2017-06-07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建轩记者程思思)日前,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在汉签署《建行支持湖北省“十三五”规划暨湖北自贸区建设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将为湖北省重点项目融资、新兴产业发展、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国有资产管理以及民生工程实施等,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建行大力支持湖北省地方经济建设。仅2015年、2016年两年时间,累计为全省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客户新增综合融资2600多亿元。2016年,建行在湖北新增综合融资、承销地方政府债方面,均位居湖北银行同业首位。全力助推湖北产业转型升级,与宝武集团共同设立转型发展基金,完成全国第一单央企降债去杠杆项目。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武汉设立中国建设银行创新创业金融服务中心;与教育部合作,支持并独家冠名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建行杯”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积极践行推动普惠金融,已在湖北省1万多个行政村和乡镇布点“裕农通村口银行”,依托移动金融终端和供销合作社网点,推动金融服务进村入户。着力降低小企业融资门槛,与全省市州、县区两级政府搭建“助保贷”平台100多个,投放贷款惠及全省1300多户小微客户。坚决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担当,压实“金融精准扶贫”责任,推出“扶贫脱贫个人小额贷款”和“扶贫脱贫小微企业贷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