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一晚偷百部新手机 跑路 汉警跟踪追击数千公里 逮回
2017-06-07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唐时杰)一晚在武昌、汉口2家手机店偷走115部新手机和2部平板电脑,3人团伙作案后连夜逃离武汉,被武汉警方追踪数千公里抓回。6日上午,2位失主来到江岸区上海街派出所,领回被偷的42部手机。

3月5日一早,在洪山广场附近经营一家苹果手机专卖店的张老板看到店门被撬开,仓库里29部未拆封的苹果手机、2部iPad及部分手机配件被偷,损失15万余元。查看店内监控设施,发现摄像头的电线被剪断,监控资料中止在凌晨2时许。

报警后没两天,江岸区上海街派出所的民警找上门来。原来,3月5日凌晨,江岸区合作路一家手机店也被人以同样方式撬门偷走86部新手机和7000余元现金,共损失11万余元。两位失主几乎同时报案,上海街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附近监控中凌晨3时许出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和2个穿着迷彩服的黑影。而张先生店铺附近也有一个探头拍下同样的车和身影,监控中2名男子抱着一个大纸箱钻进车内。

警方迅速将两起案件并案。经过3天视频追踪,警方发现这辆黑色小轿车3月3日深夜进入武汉,5日在案发后离汉。一路追踪,发现这辆车在安徽合肥出现。在合肥警方支持下,民警3月9日在合肥一家汽车修理厂内找到因发生交通事故送修的嫌疑车,这辆车的后备厢里放着一些破坏锁具的作案工具。民警推测,嫌疑人不久就会前来提车。

3月11日,江岸民警与合肥警方联手,擒获河北籍男子李某、岳某、王某,带回武汉。3人起初拒不承认。仍在追查黑色小轿车轨迹的民警发现,3人离开武汉后,先将车开到河北邢台及北京市内,随后才返回合肥。民警又从北京追到邢台,在邢台找到收赃者。3月23日在邢台警方协助下,追回被盗的42部手机。

在证据面前,3人才如实交代。进店盗窃的李某和岳某有入室盗窃前科,王某则充当司机。3人想赚“快钱”,流窜撬盗手机专卖店,随后以“自己开的手机店没生意,准备关门清货”为由销赃。

目前,3人均已被批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