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代丈夫捐器官救了5人
2017-06-07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2013年4月23日4时25分,年仅35岁的武汉融威押运公司押运员陈刚脑死亡,3小时后,他的心肝肾捐给5位患者。

21日早8时许,陈刚在执行押运任务时突发脑干出血,他强忍剧痛,迅速打转向灯,踩刹,亮双闪,把车停在路边,然后倒在驾驶台上。他用最后一口气保障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的安全。

22日,医院数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妻子祁丹做出了一个令旁人意外的决定:把丈夫的器官捐出去。当晚,她代陈刚签下了捐献志愿书。祁丹说,陈刚生前就特别关注器官捐献方面的新闻,曾提过如果将来有一天自己不在,就捐器官救别人,“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我代他决定,实现他的心愿”。

陈刚的父母虽然都年事已高,也毫不犹豫地一致表示支持这个决定。“我们很开明,他平时就是个热心人,我们觉得他会为这个决定高兴。”陈刚的母亲说。

陈刚捐出了一颗心脏、一对肾脏和完整的肝脏,使5个等待移植的重症患者重获生机。当得知心脏移植手术成功后,陈刚的女儿突然说了句:“爸爸不在了,心还在继续跳动。”(记者黄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