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孩还没有户口
2017-06-15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夏敏超)昨日上午,汉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护士笑眯眯靠近3岁女孩,女孩有些怕护士手中的注射器,扭头看向抱着她的民警,民警轻轻拍了拍她,低声抚慰“乖小娜,不怕”。女孩平静下来,注射结束后众人陪着她静静待了一会儿,等医护人员确认观察结果正常后才离开。这是小娜(化名)出生后第一次接种疫苗。

今年4月,江汉禁毒大队民警在参与“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中得知,汉兴街某小区里,一个3岁女孩的母亲刚刚去世,女孩的父亲不久前被送入强制戒毒所,她如今和七旬残疾奶奶一起生活。民警们找到小娜和奶奶的家,小小的她让大家十分心疼。比起一般的同龄女孩,小娜显得瘦弱,脸色暗淡。

民警询问得知,小娜出生时因家里缺钱,她的母亲甚至交不起医院生产的相关费用,生产后带着她悄悄离开医院,连出生医学证明都没有开具,因此小娜一直没有户口。没有户口的小娜也从来没有接受体检,很多相应政策都因为她没有户口而无法享受,今年4月才满3岁的她至今都没接种过任何疫苗。

禁毒大队民警马上找到小娜出生的医院,经走访调查终于查出她在此出生的病历资料等信息。因她的母亲已去世,民警又找到戒毒所提取了她父亲的DNA进行比对。一番工作完成,5月22日,民警终于拿到小娜的出生医学证明,随后按照规定将小娜的户口上在父亲居所的新华派出所辖区内。

上完户口,民警又赶紧张罗着为小娜安排体检。江汉警方及禁毒大队25位民警自发为她捐款3000多元,用这笔钱为她交上1000多元的全面体检费。月初,体检结果显示小娜身体各项指标正常,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咨询医护人员后,决定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月给她依次接种疫苗。

江汉禁毒大队大队长汪忠华告诉记者,小娜目前白天在社区托管中心和同龄孩子们一起生活,晚上回家和奶奶住。江汉警方将持续关注小娜的成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