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网上评卷 超300万份
2017-06-15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谯玲玲通讯员沈考)6月14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所有科目全部实行网上评卷,网上评卷总量约为310万份,评卷任务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4所高校承担。

14日上午,湖北省普通高考数学科目评卷点,邀请媒体记者现场观摩普通高考网上评卷工作。

进入评卷点,须经过2道安保检查,来到评卷监控室。透过监控室两侧的落地透明玻璃,可以清楚看到当天有300多名评卷教师整齐坐在电脑屏幕前,专注着自己的屏幕,有条不紊地对扫描、切割、加密传输后的试题进行评阅。

每个评卷室门口都张贴着详细的工作时间安排和座位安排,并在醒目位置摆放着评卷员守则、评卷教师须知和评卷纪律的板报,上面详细列举了评卷员的工作职责。

省考试院介绍,评卷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答卷扫描、切割阶段。从6月8日晚开始,6月11日结束;第二个阶段为评卷阶段,包括培训、试评,制定评分细则,评阅试卷及质量监控等环节,从6月9日开始,预计20日结束;第三个阶段为评卷数据核查及统分阶段,从21日开始,至23日凌晨结束。23日上午向省招办移交考生成绩信息,同时向各市州发放考生成绩。

湖北考生获取高考考试成绩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由当地招办向考生发放成绩通知单,二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此外,智能手机用户也可以通过下载“湖北招生考试”手机客户端查询。

湖北省高考阅卷现场通讯员沈考摄

严禁评卷教师携手机进阅卷现场

我省相关部门在评卷过程中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评卷数据安全。

所有评卷场所、扫描场所均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并全程录像,确保评卷过程可回溯查看。评卷扫描数据存储在专用服务器上,杜绝外接设备接入,随时对数据操作进行安全审计和记载。用于网上评卷的网络严格实行物理隔断。对用于评卷的所有电脑全面杀毒。

我省评卷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和手机信号屏蔽,所有人员一律凭证入场,并接受安检,杜绝无关人员进入,严禁评卷教师携带手机、U盘、MP3、数码相机、多功能计算器进阅卷现场。

·链接·

每道题至少经两位评卷员评阅

正式评卷之前有试评和样卷校标两个环节。对掌握标准不科学、不准确的评卷员,进行重新培训、调换工作岗位,直至劝退。评卷开始后,每位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位评卷员评阅。如果两人所给的分数(“一评”和“二评”)在预先设定的差值阈限内,则取一评和二评的均值作为考生的该题得分;若超出差值阈限,则自动分发给第三名教师评阅(“三评”),若“三评”与“一评”和“二评”均不在预先设定的差值阈限内,则直接进入终评,由学科业务组组织专家仲裁给分。(记者谯玲玲通讯员沈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