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被拽走项链以为“蚊子叮”
2017-06-15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王辉)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肖女士带着一面锦旗来到硚口新安派出所,感谢帮她找回被抢黄金项链的民警。

肖女士称,5月26日下午6时30分,她独自走过硚口长堤街,突然觉得脖子后“被蚊子叮了一下”,下意识伸手摸了摸,停下脚步回头看看,并无异样。当晚到家吃完饭洗澡时,才发现脖子上的黄金项链不见了。肖女士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弄丢项链,在几个常去的地方找了几天,却都没有着落。4日下午,她走进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可能在逛街时丢失项链,这条黄金项链重14.71克,价值约5000多元。

民警详细询问肖女士5月26日步行的线路后,调取沿线监控仔细查看,清晰地看见肖女士身后曾有一个男子猫腰靠近,快速伸手拽下她的项链转身逃走,动作麻利。

民警根据监控追踪抢项链男子的去向,发现他走到崇仁路与中山大道附近,消失10余分钟后坐上一辆的士来到武昌大东门附近。民警在男子下车处走访调查,8日在大东门附近某出租屋抓获此男。

30岁武汉男子鄢某交代,自己曾有两次抢夺前科,自认为“只有这门手艺”。当日见肖女士独行,便起意下手,得手后在崇仁路附近某典当行将项链换了2100元现金。

民警持单据找到典当行,抓住收赃的男子潘某,搜出肖女士被抢的项链。审查后潘某交代称,当时他见鄢某急于将项链出手,装模作样称重之后对鄢某谎称项链重7.8克,值2100元。鄢某拿上钱也没看称重结果,转身就溜。

据悉,鄢某和潘某均已被硚口警方刑拘,案件仍在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