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运军团小将挑大梁
2017-06-1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高崇成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15日上午,湖北省参加全运会誓师大会在洪山体育馆进行,现场2000多人共同宣誓:决战天津,力创佳绩。

运动员在誓师大会上宣誓

记者李葳摄

预赛成绩超过上届举重游泳跳水等期待冲金

截至目前,在羽毛球等预赛还未进行的情况下,湖北参加了竞体项目的22个大项、27个分项、228个小项的预赛,共有291名运动员出线,在预赛中获得11个第一名、24个第二名和24个第三名。湖北还参加了群体项目14个大项、64个小项的预赛,137人出线,出线人数、预赛成绩均超过上届全运会。

举重将是湖北队在本届全运会上夺金的重点项目,预赛中,举重运动员田涛获得85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第一名,其中挺举成绩超世界纪录、破全国纪录。省重竞技中心主任马剑平透露,全运会决赛上举重将力争创造最好成绩,拳击等其他重竞技项目也将全力冲金。

22岁的游泳运动员闫子贝,在今年4月下旬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中一举拿下50米和100米蛙泳两项冠军,并分别打破全国纪录。加上帅气的外貌,闫子贝成为了中国游泳队新晋的“实力鲜肉”,有“新蛙王”之称;里约奥运会跳水奥运冠军刘蕙瑕与国家队友搭档组成的女子双人10米台跨省组合,值得期待。

其他项目的全运会预赛中,射击运动员孟勤获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个人赛第1名,并打破全国纪录;田径运动员杨洋、许军、吴智强、赵贤栋以38秒87的成绩夺得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成为中国田径史上第二支以省队组队跑进39秒以内的队伍;赛艇运动员黄喆、戴军分别与3名江苏选手组成跨省组合,获得了2000米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冠军、2000米男子四人双桨亚军,他们都将是湖北在全运会决赛中冲金的重点选手。

武汉31人已进决赛陈洁艾衍含冯亚兰是重点

据统计,总共有99名武汉运动员进入9个大项的全运会备战大名单。截至本月10日,在已结束的全运会预赛项目中,共有31名武汉运动员在乒乓球、田径、游泳、体操、射击、足球等6个大项的19个小项中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

这些“武汉伢”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并有不错表现的陈洁和艾衍含。主攻自由泳的艾衍含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年仅14岁,是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也是中国游泳队2020年东京奥运会重要的人才储备。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中,艾衍含在女子自由泳项目上拿到200米冠军、100米第三名,以及50米和400米两个第四名,表现相当抢眼;陈洁获得了女子200米仰泳冠军、100米仰泳亚军、50米仰泳第三名。全运会上,陈洁将参加3项决赛,艾衍含则至少将参加7项决赛,200米仰泳和200米自由泳将是她们重点冲金项目。

此外,乒乓球项目上的冯亚兰和薛飞是湖北男、女队的核心。其中,冯亚兰不仅带领湖北女队打进决赛,还获得了女单、女双的决赛资格,她与山东选手刘高阳配对的女双,还有冲击前三名的实力。擅长直板横打的小将薛飞是中国乒乓球队重点培养的选手,他也是湖北唯一获得全运会男子单打决赛资格的选手。射击项目的康威、李博,以全国冠军赛第四名、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全运会决赛,他们有可能进入前八名为湖北队赢得积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