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也不能随意路边停车
2017-06-1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徐飞)“晚上7时以后,不是允许路边停车吗?交警凭什么拖车?”14日晚,武昌交警在国盛街整治违停时,有车主质疑。交管部门回应:公共停车场周边300米区域不允许路边停车,违停必拖车。

14日晚9时,武昌区国盛街的公共停车场周围停放着不少车辆,尽管政府投资修建了路边停车场,收费也不贵,但仍有部分车主为了省钱停在路边。执法交警指出,晚7时非严管路段允许路边停车有个前提,只适用周边没有停车场的区域。

当晚,在江岸区壹方商圈附近的中山大道上,也有20余辆车停在了路边。而旁边的停车诱导显示屏显示,商场地下仍有217个车位虚位以待。停车场空着,场外马路却有车占道违停。整治民警立即对这些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14日晚,市交管局组织1000余警力,分成30个整治组,带着50余辆拖车,在全市30余条市民反映违停问题突出的路段,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整治违停堵塞应急通道、人行横道线上违停、公交车站违停、交叉路口及距路口50米路段违停、公共停车场周边300米违停、双排或多排违停车辆、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停车辆,实行“七必拖”。在当晚的整治行动中,交管部门共拖车227辆,处罚违停行为2300余起。

交管部门表示,将会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每周将组织开展多次集中整治,坚决整治有停车场不进,违法停车影响道路通行的行为。同时通过科技手段设立电子围挡,调取停车场周边车辆信息,从晚7时至次日早上7时,如果发现车辆驶入围挡,而停车场还有大量空闲车位,将利用短信提醒功能对这类违停机动车车主进行人性化提醒,如果驾驶员不肯自行迁移,将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将针对商圈物业管理部门开展交通管理业务培训,形成联动机制,依托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强违停管控力度。

15日晚,汉口马场一路,江汉区交警大队交警整治汽车违停。交警劝离暂停车辆,车主不在的汽车被拖走记者胡冬冬摄(信息来源:董冠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