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长每天为 早班司机做早餐
2017-06-1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王刚通讯员鲁娟廖瑜汪仔燕

吴浩向驾驶员推荐自创新口味的煎包

吴浩为早班司机下面

“公交司机工作确实蛮辛苦,高峰时段基本都是连轴转,连上厕所都要小跑前进。我只是尽我所能,不让我的兄弟姐妹们饿着肚子上车……”这是13日和14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接触中,武汉公交26路44岁的线长吴浩多次说到的一句话。

去年8月8日开始,为解决司机们的早餐就餐难题,吴浩自告奋勇当起编外厨师长。300多天来,每天为给50余位早班司机准备可口早餐,吴浩每天基本都是清晨5时多起床出门,开私家车到菜场买早餐原材料,然后再赶到公交场站忙碌。

厨师长工作并未让吴浩多拿一分钱收入,“刚开始其实也有些扛不住,毕竟每天都要5点多就得起床。”吴浩说,但做久了也就习惯了,“毕竟兄弟姐妹们也习惯了他做的早餐”。

26路、259路均属武汉公交四公司二分公司。包括这两条线路在内,二分公司共有9条公交线路,其中7条连通蔡甸地区与中心城区。为便于现场管理,去年8月初,该分公司办公点从汉阳麒麟路搬迁到现在的位置——汉阳大街铁铺公交场站,这里也是26路、259路的起点站。

作为线长,每天必须7时到岗工作。为了工作需要,当年8月,家住硚口的吴浩,在铁铺公交场站附近的3541社区租了房。

铁铺公交场站周边较为空旷,距离最近的早餐点在汉阳大街五贤路路口附近,两地相距约500米。“若一去一来过个早,时间根本不够用,毕竟还有下一班车要赶着运营。”26路司机阳前线说。

259路25岁司机李兆鹏说,吴线长每天亲手做的热腾腾的早餐,让人倍感贴心。据悉,吴浩为司机们专门做早餐之前,很多时候司机们的早餐就是从家带来的饼干、泡面。

只要是司机当天过生日,吴浩都还会特地准备一份长寿面。端午节、春节等法定节假日,司机们都是免费享用早餐。

为同事们做了近一年的早餐,吴浩说让他感到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司机们不仅更安心投入工作搞好服务,而且彼此间的心理距离更近了。“司机们平时多是一个人在线路上跑车,别小看相聚在一起吃早餐的这几分钟,大家都是很放得开地交心谈心……”

买菜回来路上琢磨早点搭配

利用屋后空地种了时令菜

本栏图片摄影记者张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