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纳入发展战略 天风证券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2017-06-1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近日,主题为“绿色金融助力环保产业腾飞”的2017中国环保产业投融资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的50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天风证券作为论坛的承办方与各界探讨了在绿色金融方面的创新与实践,并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分享履责经验。

天风证券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在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指导下,天风证券将金融扶贫作为社会责任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企业战略,构建起科学、精准、系统化的扶贫机制:高管直接负责金融扶贫工作站,同时,扶贫工作小组走访调研,开展“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并立足地方特色,深入研究贫困地区发展优势。与此同时,天风证券协助地方政府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培养金融人才,专人入驻扶助企业,持续追踪企业发展。天风证券还积极探索券商金融扶贫新模式,运用大数据技术建立“天风金融扶贫指数”,为证券行业扶贫成效评估提供样本,为扶贫开发决策和考核提供依据。

截至目前,天风证券对口湖北省房县、四川省苍溪县、新疆巴里坤县三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建立起了两个扶贫工作站;扶贫方向债券累计发行135.4亿元。同时,天风证券将优质金融服务下沉到贫困地区,帮助5家贫困地区企业挂牌新三板。

与此同时,天风证券积极响应国家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号召,在券商行业内率先成立绿色金融事业部,坚持绿色金融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并进,携手中央财经大学发起成立“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