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底线思维 决胜防汛抗洪
2017-06-16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14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府环河武汉段第一河长陈瑞峰一行,赴东西湖区府环河东山头段、黄陂区府河西堤、江岸区朱家河,实地调研府环河防汛工作。

在东西湖区,陈瑞峰详细了解了去年汛期府环河水位上涨情况,听取了府环河东山头段防洪预案。总长11.15公里的东西湖东风垸堤整险加固工程已全部完工。在黄陂区,陈瑞峰实地查看府河西湖堤除险加固工程,了解到府河西堤溃口已全部修复完成,童家湖拦渍堤主体工程已完工。在江岸区,他实地查看江岸堤防除险加固应急工程,了解到该区近3万立方米的防汛备料、40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员已准备就绪。

陈瑞峰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做细做实准备工作,加固防洪排涝设施,加大备料备勤力度,加强常态化巡查,把工作做到每一段堤防、每一片水域、每一处泵站、每一条管道,特别是对去年的水毁堤段给予重点关注,确保万无一失。要及时清理和疏通河道,保障水流畅通和行洪安全。要完善预测预警机制,加强雨情汛情研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