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带锁匠上门救人
2017-06-17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朱云波)产妇在家破了羊水,正在外地出差的丈夫打电话向民警求助。民警带着锁匠前往其家中,将产妇从5楼抬下来送进医院,母子平安。

16日1时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接到一个来自青岛的求助电话。电话里的男子姓王,他着急地说:“我爱人要生了,我在外地,家里没人,请帮帮我们!”

王先生当时正在青岛回武汉的火车上,他妻子怀孕9个月,正在武汉开发区的家中待产。刚才妻子谢某打电话告诉丈夫,自己羊水破了,随时可能生产,情况紧急。而他们都不是武汉本地人,在武汉没有亲戚。

好在此前开展的“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中,有位万达警务站民警得知谢某一个人在家待产,主动提出: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人在外地的王先生接到妻子的电话后,第一时间翻出民警的电话,向民警求助。

万达警务站民警廖永红接到电话后,带着辅警尹亚龙快速赶往王先生家,并通知辖区医院派救护车一同赶往现场,由于担心产妇无法开门,还专门带了名开锁匠。

民警赶到孕妇所在小区5楼的家,敲门半天,始终没人应门。就在民警准备让锁匠撬锁时,一名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大肚孕妇把门打开。此时,地上流淌羊水,孕妇斜靠在墙上,表情痛苦地呻吟着。发现孕妇情况危急,民警和辅警抬起她就往楼下走,救护车也随后赶到,将她送往医院。

跟着孕妇一起赶到医院的民警,在医院监护室外听到医生说,因为送医及时,母亲和肚中的胎儿都平安无事,这才擦了擦额头的汗水转身离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