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摊主当街撕百元大钞
2017-06-17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通讯员李鹏程)水果摊主张某抢过一张百元钞票,当着市民魏先生和民警的面,撕成粉碎。13日17时许,这一幕发生在江夏区水晶丽都小区外。

这是怎么一回事?出警的藏龙岛派出所民警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当时,她巡逻到该小区附近,年过六旬的魏先生拿着一张百元钞票,急匆匆找到她投诉:离这儿不远的水果摊上,自己拿一张百元真钞买香蕉,摊主说钞票缺角,让他换一张。

“我一看钞票确实少了一个角,就重新掏出一张给了他。提着水果回家后,越看这张钞票,越觉得不对劲。”魏先生一边说,一边将“不对劲”的钞票递到民警眼前。

民警看到,这张钞票确实可疑:手感光滑,没有凹凸感,钞面中间也看不到金线。

民警领着魏先生找到这家水果摊,摊主是一男一女。男子见到民警前来,大惊失色,一步窜上前夺下魏先生手里的钞票,欲销毁证据,于是发生了开篇的一幕。

民警立即上前将摊主控制,当场搜出25张E5开头的同号假币。

据查,摊主2人是亲兄妹,安徽人,哥哥35岁,妹妹33岁。5月份,兄妹俩来到藏龙岛从事水果经营。哥哥张某称,见做生意来钱较慢,经合谋,两人商议用假币换真币。

据交代,他们通常选择20多岁年轻人或60多岁的老年人下手,“他们一般不太注意甄别,容易得手”。张某说,顾客掏出百元钞票买水果时,他接过钞票后,一边与对方聊天吸引注意,一边将真钞收好,暗中在钱包内将假币撕毁一角,以“无法使用”为由,将假币递给对方,要求重换一张。一旦得手,一张假币就换来了两张真币。

假币从何而来?张某称,不久前,在租住处附近“捡了一叠百元假币,一共50张”。

这一说法引发民警质疑,目前,民警正调查深挖假币来源。已交代多起使用假币行为的这两兄妹,因非法使用仿造人民币,已被江夏警方治安拘留15天。

16日,江夏警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近一个月来,已接到27起类似报警,涉及该区纸坊、大桥、庙山、藏龙岛多地。民警提醒,市民若发现E5开头的百元钞票,一定要谨慎甄别并立即报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