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房管局现场督办 换新泵加装减震橡皮
2017-06-17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谭德磊

网民邓女士:我是汉阳区闽东国际城小区4栋B座的业主,我住在28楼顶楼,物业在我家客厅和卧室上方安装了两个水泵。5月,其中一个水泵烧坏,噪音持续了一晚上。从那天起,另一个水泵因为使用时间太久,加之超负荷工作,只要有住户用水,水泵就开始发出噪音,用水高峰期,水泵发出的噪音一直持续,从晚上持续到早上,严重影响了一家人的生活。望相关部门能督促尽快解决水泵噪音问题,还我和家人正常的生活,不胜感激!

【记者探访】

新换增压泵基座加装了减震橡皮

16日上午,记者赶到汉阳区闽东国际城小区实地探访,在4栋B座28楼顶部,两台二次供水增压泵和压力表已更换成崭新的设备,增压泵基座上还加装了有凹槽的减震橡皮,起到减震降噪的作用。

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姚经理介绍,楼顶二次供水设施于2007年在28楼顶板安装,采用电脑控制、自动增压,主要为该楼栋24层以上16户居民供水。5月中旬,主泵的电机烧坏后,就只能启用备用泵,但因为备用泵已使用了近9年,设备老化,所以运行过程中发出的声响有点大,影响到28楼业主的生活。

“楼顶增压泵出现故障后,设备运转、震动发出的低频噪声让人头皮发麻,让人难以入睡。”邓女士说,自从更换了新的增压泵后,在晚上用水高峰期,持续了近1个月的低频噪声小了很多,“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得到回复,很多部门都参与了协调解决,态度很好,在此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

【部门办理】

三方联动修复两台故障增压泵

汉阳区房管局介绍,看到网民留言后,8日上午,区房管局物业科工作人员赶到闽东国际城小区现场督办,召集物业公司闽东国际城项目负责人到4栋B座顶楼现场了解情况,同时与业主见面,及时与建桥街琴台社区、小区业委会取得联系,由社区、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三方联动,商讨问题解决方案,要求对出现故障的二次供水增压泵尽快予以修复,消除对业主生活造成的影响。

小区物业公司拿出解决方案:更换高压泵一套,另一套更换电机,并且更换止回阀;同时,由物业公司联系业委会,垫资及时维修。物业公司从上海紧急订购了两台增压泵,分别于本月13日、15日两次对两台老旧增压泵进行了更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