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毛巾折3层可消除六成烟雾
2017-06-17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郑文华于跃茹邵文楷实习生金华)16日,市安监局、江汉区政府在武汉新唐万科广场,联合举办安全生产咨询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200余名企业员工和市民参加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中,一综合商业体四楼影城因电器线路短路故障,引发火灾并迅速蔓延,4名救火人员被困火灾事故现场。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120电话报警求助。消防官兵将火势压制,开辟逃生通道,4名被困男子成功脱险。同时,医疗救护组对伤员展开初步救治后,转送附近医院治疗。

高楼火灾应该如何防范?江汉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盛巍介绍,被困人员首先看有无紧急通道和安全楼梯,若有而且畅通,应迅速利用此通道撤离。若没有,就必须利用一般的楼梯逃生。千万不要乘坐电梯,以免断电困在电梯内不能脱身。怎么逃?盛巍说,尽量往下跑。“如果烟很大,尽量弯下腰匍匐前进,最好用湿毛巾、手帕捂住鼻子。一条湿毛巾折叠3层,烟雾消除率可达60%,折叠16层可达90%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