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具意外熄火会漏气 燃气具使用超8年及时更换
2017-06-19 09: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通讯员苏守明)17日,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在汉口云鹤小区入户安检,为10户居民赠送并安装安全的燃气灶和金属波纹管,宣传安全用气知识。

据介绍,云鹤小区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是我市比较早一批经济适用房小区,有5000多户居民。小区不少居民家中燃气橡胶软管使用长达数年,部分居民还在使用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天然气安检员表示,没有熄火保护,灶具意外熄火后,仍有气体流出,极易产生危险,国家已禁止生产和销售。而橡胶软管使用寿命为18个月,极易老化变形。

当天,天然气公司组织近百人在小区开展安全用气宣传,在该小区启动为期5天的入户安全检查。

天然气公司提醒市民关注家中燃气具使用年限,燃气灶具和热水器使用年限为8年,超期须及时更换;建议使用金属波纹管连接,其寿命长达10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