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代“终身职业”正在减少
2017-06-19 09: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琪通讯员党波涛)17日,华中师范大学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该校校长杨宗凯寄语8000余名毕业生:信息时代“终身职业”正在减少,必须终身学习、创新发展,从容自信地拥抱时代。

杨宗凯说:“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特别是物联网、大数据和智能时代的到来,将颠覆传统产业,许多曾经风光的职业将逐渐没落甚至消失。”

杨宗凯表示,该校毕业生很多将从事教育行业,无论作为未来教师,还是其他职业,大家都要有职业危机感,“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已经过去,大家要不断提升信息素养和教学能力,努力适应并引领社会经济的新生态。

“面对‘终身职业’的减少,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创新发展,努力塑造一个无法被替代的自己。”杨宗凯说,“面对激烈的工作竞争,我们要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做到极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