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做手术边给她唱“老鼠爱大米”
2017-06-21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夫妻俩在病房玩起自拍通讯员万蕾摄

本报讯(记者莫梓芫通讯员高翔)“老婆老婆,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中南医院护士在手术中拍摄了脑胶质瘤患刘建群开颅手术时的歌声和结婚19年没有对妻子说出口的“我爱你”。手术尚未结束时,妻子看到护士从手术室拿出来的视频,见丈夫思维清晰,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落下,流下感动的泪水。

46岁刘建群一直身体不错,连感冒发烧都很少有过。6月7日,他在食堂打饭时突然抽搐晕厥在地,被送至医院检查出颅内有一个4厘米的胶质瘤,肿瘤周围是语言和运动功能区,若不及时手术,会因肿瘤压迫而出现偏瘫、失语等症状,但手术过程中稍有不慎会对功能区造成损伤。

“他病了,我是一天都没睡过好觉”,刘建群的妻子告诉记者,她害怕出现最坏的结果,害怕丈夫突然离去。从7日丈夫住院那天起,她就谢绝了亲人交替照顾丈夫的建议,全天候24小时亲自照顾,珍惜两人一起的每分每秒。

刘建群表现很乐观,他相信手术会顺利,但越是这样,妻子就越担心。妻子也害怕丈夫看出她的担忧,强装坚强不在丈夫面前掉一滴眼泪。但往往把前来看望的亲朋好友送到医院电梯口,泪腺就像崩塌一样狂流泪,“其实我知道她强颜欢笑,只不过我也没说破”,刘建群说,为照顾自己妻子租个小床睡在旁边,他也十分心疼。

经中南医院专家反复讨论和研究,刘建群的手术定在16日进行。当天清晨,手术室外的走廊被亲朋好友挤满。刘建群的哥哥姐姐和其他亲朋好友差不多20人都赶来了,乐观的刘建群既感动也感激。他偷瞄了妻子一眼,感受到她的紧张和不安,还不忘安慰让她放宽心。

早上7时左右,刘建群被推进手术室,神经外科陈劲草、李志强教授在“三维导航定位”、“荧光引导”下,对肿瘤实施精准定位,首先切除部分肿瘤,在准备切除功能区的肿瘤时,麻醉师将麻醉药剂量调减,刘建群清醒过来,并按医生的指令活动手脚。这时,刘建群唱起了《老鼠爱大米》,向手术室外等候的妻子表白。在旁的医生护士也被刘建群在手术重要关头对妻子的担心和牵挂所感动。手术室护士拿起手机录下视频,并及时把视频送出手术室给焦急等待的妻子及其他家人观看。

“我怕她在手术室外着急,我精神状态挺好,但她在外边不知道啊,她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大的事情,胆子也一直都很小”,刘建群说,他从来不唱歌的,可能内心真的太怕妻子担惊受怕了,手术时,脑子里回想起夫妻俩幸福的点点滴滴,结婚19年,真没对妻子说句“我爱你”。手术持续到当天中午12时多,非常顺利。刘建群从手术室推出来那刻,妻子就赶紧握住他的手。

反响>>>

患难见真情,平淡才是真

@冯贤桥:平平淡淡见真情,愿刘建群早日康复!祝福恩爱夫妻白头到老,享受幸福的生活!

@桂加国:好感动!患难见真情,患难吐真情。

@2017oneday: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德德:爱就一个字。

(记者耿尕卓玛整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