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最有“钱景”的工作是哪些
2017-06-22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昨日,市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武汉平均工资数据,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70590元,较2015年增加了6182元,增幅9.6%。

70590元的年平均工资收入,是武汉市民从国企、事业单位、外企、城镇集体单位获得的包括五险一金、加班加点工资等在内的税前总和。个体从业者、自由职业者等非单位从业人员不在工资统计的范围内。

2016年,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金融业13.28万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0.79万元、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10.23万元。

排名倒数三名的,分别是农林牧渔业3.48万元、采矿业4.26万元、住宿和餐饮业4.32万元。

从增速看,最有“钱景”的工作分别在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教育,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工资年增幅均超过15%。

从登记注册类型看,国有单位从业者的年均工资最高,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22倍。从隶属关系看,中央在汉单位年平均工资位居第一位,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17倍,其次是省级和市级单位。

市统计局介绍,平均工资包括了从个人工资中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个人缴纳部分。但是对劳动者而言,工资的概念往往是税后和实发工资。由于行业、单位性质、经济效益和个人所在岗位等不同,客观上工资水平也会存在差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