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北大道绿化带杂草丛生
2017-06-22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平)汉口北大市场是我市一个新兴市场,近日,市民吐槽汉口北大道沿线的绿化带黄土裸露,杂草丛生,欠缺管理。6月21日,黄陂林业局表示,立即整改,补种植物。

网友“Vip抹不去的伤”6月4日发微博称,黄陂盘龙城绿化没有人管理。6月19日,这位网友又发微博,再次指出绿化带存在的问题,并配发9张照片。从照片上看,有的绿化带里黄土裸露;在一处十字路口的安全岛花坛内,除了一点杂草,其余全是裸露的黄土。这位网友质疑:绿化部门干嘛呢?

21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汉口北大道探访。首先从刘店立交桥处往滠口街方向前行,在汉口北大市场品牌服装城门前,看到绿化带边的一排矮灌木缺失10多米。在汉口北大道农贸城公交车站旁,20多米长的绿化带全是泥土,看不到草坪。同样情形也出现在汉口北大道轨道1号线汉口北站处,绿化带寸草不生,所不同的是,泥土上铺着绿色的塑料网,已被候车的市民踩得破烂不堪。

随后,记者在滠口街调头向盘龙城方向前行。在经纺辅料城门前的绿化带中,新修了5个井盖,井盖边本是生长小草的地方,堆放着黄土,旁边的绿化带如同荒地,杂草丛生,有的矮灌木死亡。

黄陂区林业局园林科负责人彭先生解释,这里的绿化是承包给第三方进行管理维护,绿化带主要是被行人踩踏毁坏,他们也很难管理。他说,已注意到部分绿化带被毁坏,对毁坏的地方进行了播种,并在上面加盖了塑料网。这位负责人称,区林业局将加强巡查,尽快补种植物。

一位在此购物的市民称,汉口北大道是黄陂一条重要的道路,绿化带呈现如此败象,暴露的是管理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